北大得不到的人才

旅程暂时就在此休息,我们以后再会

我幻想的爱人【堂良】

全文2k➕一发完

 

堂良   

 

幻想症预警


周九良第一人称


首先我是起名废,其次我是起名废🙈


正文:

1.

我叫周九良,今天是我认识孟鹤堂的第1207天。

 

2.

第一次见到他时,我正坐在一把藤木椅子上,周身是没有一丝妥协的黑。我感受不到温度,也闻不见任何的气味,只能感觉到我被藤椅很好地圈住,我能摸到扶手上藤木缠绕的纹路。我意识到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很久,但我记不起因为什么。

 

直到他让一束光溜进来。


当时我正在打盹儿。


只感觉从背后延伸到眼前一片刺眼的明亮,其实我当时是有些恼的,转过身想对他发火。


可他太亮了,我不得不用手臂遮住了眼睛。 “你是谁?”我这样问着,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这无边的黑际里有一道门。他将门又开大了些,光亮又透进来许多。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兀自朝我伸出了一只手。

 

他说:“来,跟我走。”

 

说起来,这声音至今能在我阖眼时感受得到。


对,是“感受”。要知道,当时的我已许久未听见任何声音,他的话就像打破沉寂的那一鼎古老的铜钟,响起后还有一圈圈的余音嗡鸣在心头颤抖。


低沉,但好听极了。

 

我的眼睛渐渐适应了光亮,能看清他的轮廓了。我决定跟他走,因为我在这里已经坐很久了,确实有些闷。

 

奇怪的很,抓住他手的那一瞬间,我感受到了热度,温暖、干燥,周围的景一下变得正常起来,不再刺眼。

 

这才看清他。

 

他跟我差不多高,鼻子挺得很,眉宇间却是无尽的柔和。黑色的发未加任何修饰,软软得伏在脑袋上。脊背的线条硬挺。

 

“你想去哪里?”

 

“不说话?那就跟我走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3.

之后我就真的跟着他走过了许许多多的地方。我们在瓦屋纸窗下嘬茶,在乌篷小船中喝酒,在乡间田地里听鸡鸣犬吠。

 

最好笑的是那天我在窄小的弄堂里被一条大狗追赶,直到后来我拐进另一条巷道才发现那只狗根本就不是在追我。那一次他笑得很夸张。我就欺身吊在他身上,我不让他笑,压弯了他的腰,他却一把捉住我,反吻上我的唇。那是我们第一次有亲昵的动作。

 

还有一次我在登山的途中因缺氧病倒了,在不通语言的小诊所里输液几天也不见好。那段时间他做的最多的动作就是合着衣裤躺在我身边。帮我掖好被角,一手揽过我一手帮我搓揉水肿的手。他用鼻尖蹭我的发,一直跟我说话。

 

他的声音有时像美妙的小曲儿,有时像嘶哑的竹管,我问他怎么了,他说累了。这时我就假装睡着,这样他就会把我一直枕着的手抽离,我能听到他关节响动的声音。

 

 

4.

直到一个月前。

那个攀覆上我生命三年多时光的人突然消失了,像是柔软地匍匐在墙体上的藤蔓突然被整片剥离一样。

 

 

5.

我试图去找他。

 

穿过闹市,右转两个路口,我来到我们失散的那个公园。

 

我绕遍了整个公园,可是像我预料中的一样,他不在这里。

 

结了一层薄冰的大片湖面反射着太阳金黄色的光。大片的树林里也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和偶尔挂有的几只鸟窝。

 

6.

我回到了家里。被沙发上端坐着的熟悉背影吓了一跳。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抬手揉了几下眼睛确认不是幻觉以后,我冲到了他面前。

 

他的外套上沾着脏兮兮的泥灰,额头上的伤口还不断地有血流出来,眼睛闭着,长长的睫毛因为灯光的缘故,投在脸颊上小团的阴影。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他的眼皮泛着些许油光,轻声地说。

 

我像过去一样,紧紧将他抱住。

 

“你去哪里了?!”

 

我听见自己的哭腔。

 

没等他回答,我就听见门外有人正旋动钥匙,还没等我做出反应,门外的人已经进来。于是我护着他尴尬地蹲在沙发前。


“周九良……你在做什么?”说话的中年女人是我的母亲。

 

“孟鹤堂回来了。”

 

我看到母亲身形一僵。

 

“……回来了?”母亲的语调很怪,带着难以置信,甚至还有沉痛的悲哀。我不明白她为什么是这个反应,和之前几次对话一样,但我也并不在意,我握住孟鹤堂的手对他微笑,示意他不要害怕。

 

 

7.

我看见母亲扔下手里的大包小包,向我冲来。

 

狠狠地一巴掌。

 

扇得我一个踉跄跌在了地上。等到我转过头想看看孟鹤堂时,我发现他不见了。

 

母亲此时已红了双眼,她气急败坏地闯进我的房间,拉开我衣橱里一个隐蔽的抽屉,看见了里面快要放满的各种未开封的药瓶。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停药的……”母亲瘫坐在衣橱前。

 

我拖着酸疼的身子走过去:“孟鹤堂呢?!他人呢?!”

 

“根本就没有什么孟鹤堂!”

 

听到这句话后我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往大脑翻滚,然后就没了知觉。

 

 

8.

再醒来时我好好地躺在床上,母亲坐在我的身边,悲悯地为我递来了水和药。

 

我恳求母亲别让我吃那药,母亲却哭出了声。

 

挣扎之后,我伴着咸涩的泪吞下了药片,明白了我大概再也无法见到孟鹤堂了。

 

母亲在桌上放下解苦的巧克力,离开了房间。

 

在有暖气的房间,包在锡纸里的巧克力慢慢变得软塌塌的,就像现在的我。

 

不管我是否愿意,冬天还是来了。

 

 

9.

我不后悔三年前在听到母亲与医生的对话后私自停了药。

医生说,幻想症。

哎,怎么可能。


10

后来在母亲的监督下,我终归还是好了起来,人生终于步入正轨


我去应聘了花匠,因为孟鹤堂说他喜欢花。我忘不了他,实际上也根本不想忘。


那是我缥缈的爱人,我的烈焰与光芒。


这个花店只有我一个员工,有时忙起来,也手忙脚乱的,但老板一直没有招其他员工,直到有一天,因为我的不停控诉,老板终于招了一名新的小伙伴。


三天后,一名跟我穿着一样工作服的小伙走了进来。


我想着,这小伙应该是个顶帅的,可惜今天起晚了,匆忙之下忘记带眼镜了。


我只能眯着眼楞楞的看着小伙逆着光向我走来,朝我伸出一只手


“你好,我是新来的员工孟鹤堂”

“诶?你怎么哭了?”


我轻轻擦去眼泪对他说了一句“没事,只是想到以后我可以早下班了,激动的”


“对了,你好,我叫周九良”


我终于又握住了他的手。

这回,谁也别想把我们分开。


11


看吧,我就说你不是假的。

 

-END-

 

会慢慢淡出,有点累。

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

国庆快乐

假期快乐

晚安

 

 



评论(17)

热度(1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